窃听受害者:布朗 骇人听闻的“被监听10年”

据《卫报》报道,《太阳报》和《》人员不仅非法进入布朗的语音信箱、入侵布朗会计的电脑、窃取布朗的银行账户信息,甚至获得了布朗及其家人的医院就诊纪录;有证据显示,从担任财政大臣到首相期间,布朗遭到窃听的时间超过10年。

伦敦警察厅将这些情况告知布朗夫妇后,布朗夫人11日在网上写道:“如果属实,这将令我们非常受伤。”布朗则强烈指责这两家媒体是“罪犯”,他对于这种“不道德的犯罪行为”感到十分“震惊”。

布朗现年5岁的小儿子弗雷格一出生就被诊断患有囊性纤维化疾病一种比较严重的遗传性疾病,多发于白人儿童,易导致夭折。

2006年11月,弗雷格4个月大的时候,《太阳报》最先将他的病情公诸于众,并借此攻击布朗,令前首相夫妇非常难过。

曾担任《世界新闻报》主编的丽贝卡·布鲁克斯当时正在《太阳报》担任编辑。据说布鲁克斯在披露弗雷格的病情前曾打电话通知布朗,布朗对《太阳报》要拿这件令他“心碎的事情”作噱头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怒”。

然而《太阳报》还是公开了弗雷格的病情。事后不久,布鲁克斯就被擢升为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

此外,调查人员发现《星期日》的人员至少6次冒充布朗以获取他的英国阿比国民银行的账户信息。

对此,《太阳报》12日发表声明指出,有人自愿向他们提供布朗小儿子患病的详细情况,并非报社记者“雇佣罪犯”通过非法或不道德手段得来。

《太阳报》称,一位囊性纤维化病患儿家长找到他们,声称布朗的儿子跟他的孩子得了一样的病,希望报社能将此消息公布出去,以唤起人们对此种疾病的关注;有鉴于此,《太阳报》才刊登了布朗儿子患病的消息。

《星期日》也发表声明,否认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布朗的个人资料,声称有关布朗的新闻报道是来自合法的消息来源,也符合公众利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